尔约一斤

杂食党,宰厨力更强,晋江同名。

首领宰的幸福进度条

第十五章“背叛”

隔着陌生的人流,对峙的“友人”相视而望。

“他不是太宰先生。”泉镜花严肃地说。

 

中岛敦将视线转移到泉镜花的身上,又看向那个高高瘦瘦的身影:“不是太宰先生……?但是,世上不可能有相同的两个人啊……”

不过几秒,他就十分肯定地点了下头:“那就是太宰先生。我们过去吧?”

虽然语气依旧充满了不确定,但是中岛敦拉着泉镜花就向他们跑去,仿佛有什么催促着他一般。

泉镜花抿了抿唇,将怀里的剑刃紧紧握住。

 

越过人群奔跑而来的少年少女带着像是要冲破黑暗一般的气势,太宰治听到了中岛敦的呼唤,“太宰先生!”

中岛敦拉着镜花在两人面前停下,笑道:“坂口先生您好,您和太宰先生一起出来玩吗?”

“一起来吃饭。”坂口安吾看了眼沉默不语的太宰治,接道,“你们要回去了吗?”

“是的。”中岛敦犹豫了一下,像是鼓起勇气一般,“不过太宰先生是心情不好吗?换回了黑色衣服……”

 

“嘛,换回原来的衣服也没什么奇怪的吧?毕竟是见过去的友人。”太宰治退回半步,让敦的视线都被安吾挡住,“倒是敦君,翘班了吗?终于有了我的风范了呀!”

安吾神色不变,默默当一个可以让太宰治藏身的柱子。

 

“不、不是……”中岛敦愣了愣,挠挠头,有些诧异,又犹疑着小声补充,“今天是太宰先生和国木田先生值班,所以大家就出来吃饭了……”

“哦~那么是我翘班了呀。”太宰治摸着下巴思考。

 

“敦。”镜花抬头微微上前半步挡在敦的面前,“他不是我们认识的太宰先生。”

“哎?!但、但是……”中岛敦看上去惊讶又迷惑。

 

镜花的敌视让太宰治又往安吾背后退了一步,现在能被敦看见的只剩一个黑色大衣边和安吾头顶的黑色毛茸茸卷发。

“比起镜花酱,敦还真是一点警惕心都没有。”哪个世界都是一样。太宰治在心底补充。

 

中岛敦有些手足无措,茫然地喃喃:“太、太宰先生?”

镜花拦着中岛敦下意识上前的脚步,警惕地戒备着。

 

坂口安吾与镜花对视一眼,又默默移开,扭头看向试图将自己藏起来一般的太宰治:“太宰君,你再怎么缩也不会消失的。”

“也……也没有缩吧?”太宰治低下头,顾左右而言他,“是敦君的错,总而言之就是敦君的错。”

 

“我、我的错?”中岛敦看上去更加慌乱无措,“但是我只是出来吃饭……”

“是敦君带着小镜花出来吃可丽饼摸鱼的错!”太宰治说的理直气壮。

 

中岛敦睁大了眼,试图反驳:“太宰先生也和坂口先生一起出来吃饭了,明明今天是太宰先生……”和国木田先生值班。

中岛敦停下话语,看着依旧藏在坂口安吾身后的太宰治,一直莫名高悬的情绪突然松懈了下来,笑起来:“太宰先生没有翘班真是太好了。”

 

“那家伙没有翘班才奇怪吧……”太宰治嘟嘟囔囔地吐槽。

中岛敦迟疑了一会,鼓起勇气道:“但是不管是哪个太宰先生,似乎我都遇见了太宰先生,太宰先生也认识我。”他看着那一点点的头顶,由衷地说,“真是太好了。”

 

太宰治仿佛被定住了一般,比“安吾柱子”似乎还像一个柱子。

坂口安吾等了一会,没有等到太宰治接话,看了他一眼,转向中岛敦:“现在离下午上班的时间也不早了,快回去吧。”

 

中岛敦回神,慌忙应道:“是、是的,多谢坂口先生的提醒,那、那我们先走了……”

他又忍不住看向坂口安吾身后的人:“太宰先生,希望您在这边可以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还、还有,希望您和坂口先生用餐愉快……失礼了!”

中岛敦猛地鞠了一躬,拉着镜花向武侦的方向跑去。

 

坂口安吾目送着少年少女消失在人群中,便感觉到身后的人像突然活了一样。

“走啦走啦,我好饿哦~”太宰治向反方向走去。

坂口安吾跟上他:“毕竟你吃的比较少。”

“都是安吾太磨蹭了。”

“怪我吗?”

“是哦是哦~”

 

坂口安吾看着太宰治的侧脸,沉默了一会,道:“太宰君,你生气了吗?”

突然做出这样的事情,即使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在对方看来,或许和……背叛也没什么两样了。

 

太宰治眨了下眼睛,惊叹:“哇哦,你真有自知之明。”

坂口安吾尴尬地推了推眼镜:“……对不起。”

“没事,我大人有大量哦~”太宰治轻快地说着,“毕竟安吾是我在这个世界的‘金主大人’嘛~”

 

坂口安吾停下了脚步,看着身侧的友人继续前行。那一瞬间,他分明看到了太宰治嘴角自嘲的笑意。

真是……太逊了。坂口安吾心想。他可能永远也没法和太宰做朋友吧。

 

太宰治回头:“带路啦,我不知道怎么走。”

“好。”坂口安吾应着。


碎碎念的碎碎念:我真的好卡好卡好卡卡卡卡卡QAQ

评论(30)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