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约一斤

杂食党,宰厨力更强,晋江同名。

首领宰的幸福进度条

第十四章“偶遇”

沿着山坡而下,太宰治和坂口安吾并肩行走着,逐渐融入城市的喧闹之中。

“晚上想吃什么?”

“每日吃饭三连问达成?”

“社畜必备技能。”

……

正午的阳光并不炽热,即使万里无云,也不会让人觉得刺眼。

所有的影子圆墩墩地缩在每个人的脚下,随着走动慢吞吞地移动着。但是就连这一点影子,似乎都不是密不透风的黑色,而是像一团灰溜溜、毛茸茸的吉祥物一样了。

 

***

 

武装侦探社。

今日负责值班的是太宰和国木田,此时他们正坐在一楼的咖啡厅里,享受着饭后的休闲时光。

“最近你被投诉的频率降低了,是个不错的趋势。”国木田翻了下笔记本,抬头看向对面趴在桌上、毫无形象可言的搭档,“我希望你可以继续保持。”

明明说的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但是国木田的眉头却微微皱着,似乎有什么让他烦恼的事情发生了。

 

“嗯?”太宰似乎在神游,依旧趴在桌子上,连看向窗外的目光都没有收回。

“太宰……”国木田的眉头皱地更紧了,正要说什么的时候被打断了。

因为太宰治猛地坐直了身体,直视着他的眼睛,一脸严肃,像是在分析一个会影响人生的大事:“国木田君,这就是你的知识盲区了。”

“?”

“因为最近的气温不高,河水还很凉,入水后如果不能一次达成目的就会感冒;锻炼肩颈也会因为刚长出枝杈,把衣服划得破破烂烂的……而我想要的,一直都是清爽明朗且充满朝气地自.杀。”

太宰一锤定音,“所以说,3月不适宜自.杀!”

 

国木田听得有些发愣,“是这样吗?”

“是的哦,快记下来快记下来!”太宰催促着。

“哦哦……3月不适宜——”国木田赶忙拿出笔,标注在今日的日记边上。

 

此时此刻,太宰忽然抬手示意服务员小姐,“小姐,今天是国木田君买单~”

国木田闻言,下意识抬头,“太宰你又没钱了吗!”

“这都3月底了诶。”太宰语气惊奇又笃定,“我这个时候没有钱不是很正常吗?”

“好像……”国木田想起以往月底的时候,他的搭档都会想方设法地把账单推给他,信服地点了点头,“是这样。”

“那就拜托国木田君了哦。”太宰双手合十,笑靥如花。

 

国木田看着太宰一溜烟出了咖啡厅,又看了看站在桌边等待结账的服务员小姐,手里的钢笔啪地断成两截,额角绷起青筋。

“太、宰、治!!!!”

 

国木田的怒吼被太宰抛在身后,他哼着歌溜达在翘班的路上。

“去哪里转转呢?”

挂在耳朵上的耳机里传来清晰的说话声。太宰将手搭在额前,挡住了直射的太阳光。

“今天的天气,也不太友好呢。”

 

***

 

即使是工作日,横滨的商业街依旧人流如织。

太宰治趴着车窗边看着人行道上的行人,眨了下眼睛,“今天要在这里吃饭?”

坂口安吾跟随着他的目光看向窗外,“不喜欢这里?”

“算不上喜欢不喜欢。”太宰治在座位上坐好,“只是有点意外。”

“那是我的荣幸。”坂口安吾笑起来。

 

太宰治垂下眼,没有再搭话。

是有什么安排吗?异能特务科终于按耐不住了?要见什么人?为什么选人这么多的地方?……

纷乱的思绪在大脑里打结,他百无聊赖地数着黑色大衣上的暗纹。

这大衣还是森先生给他的。太宰治突然想起来,在这个世界应该也就他身上这唯一一件了。

 

“走了。”坂口安吾不动声色地扫了眼明显心不在焉的太宰治,在心底轻轻叹了口气。

太宰治跟在他后面,“今天有蟹吃吗?”

要是连蟹肉都没有,他可是要生气了。太宰治这么想着,又被自己矫情的想法逗笑。

看,他早就知道,人类就是这样贪婪的生物,而像他这样溺毙在黑暗中的人更是被欲望驱使的怪物。

 

“有,肯定让你吃饱。”坂口安吾忍不住笑起来。

“安吾你在想什么失礼的事情吗?”太宰治声音幽幽。

“怎么会。”坂口安吾一本正经地回答,“我只是觉得自己多了一个蟹做的朋友,或许连血液都流的是蟹黄。”

 

“安吾是在说我是螃蟹吗?虽然螃蟹的确是会吃同类的,但是我还是觉得螃蟹成精好一些。”

太宰治愉快地笑起来,“螃蟹成精或许能变成巨无霸呢,那样的话肯定够吃到撑死吧?虽然痛苦但也不失为一种幸福的死法了。”

 

“我只是在想你什么时候可以多吃一点蔬菜。”坂口安吾补充,“就像之前说的,要尝试自杀的话,我会克扣你的螃蟹哦。”

太宰治嫌弃地撇嘴:“安吾是后妈吧?一定是后妈吧?”

 

“让你多吃一点蔬菜就算后妈了吗?”

“安吾你承认你想当后妈了?”

“我没有,我只是顺着你的话说到这里……”

“可恶!我竟然没有录音。”

“你还想着录音吗!”

……

 

同一条街上,中岛敦和镜花相伴走着。

中岛敦摸了摸自己鼓鼓的肚子,身后的衣带一摆一摆,像一条尾巴:“今天的茶泡饭好好吃。”

“油豆腐也是。”镜花的眼睛亮晶晶的,“啊呜”咬了一口可丽饼,“可丽饼也是。”

“美好的一天~”中岛敦满足地叹息。

 

镜花突然拽了拽中岛敦的衣袖:“是太宰先生。”

中岛敦惊讶,看向镜花指的方向:“好像是,不过今天不是太宰先生和国木田先生值班吗?而且,太宰先生今天换了黑色的风衣……好稀奇。”

镜花:“翘班了。”

 

中岛敦叹了口气,一点也没有意外:“国木田先生肯定很烦恼,我们去和太宰先生说一说吧。”

镜花却扯着他的袖子没动,“眼镜先生。”

“眼镜……”中岛敦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又看了看,恍然,“是坂口先生,太宰先生今天是和朋友有约吧,那我们是不是不要打扰他们了?”

镜花没有回答,她看着那个背影,神色有些严肃。

 

正和坂口安吾拌嘴的太宰治忽然扭头,越过人群,看向注视着他们的视线的方向。

“……安吾。”他看见了少年与少女,唤着身边的人的名字,“不要做多余的事情。”

 

坂口安吾推了一下眼镜,同样看向他注视的方向,“这对于我来说是必要的事情。”

太宰治扭头打量着他,目光变得冰冷而锐利。

 

碎碎念:

最近刚换了工作,新工作比较忙,而且之前也有点卡。见面一个写不好就直接gg了(抹泪)


评论(73)

热度(1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