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约一斤

杂食党,宰厨力更强,晋江同名。

首领宰的幸福进度条

第十六章会面

要进入另一个人的孤独,是不可能的。

他们像往常一样,品尝了美味的海鲜午饭,也一样聊天打趣、互相吐槽,坂口安吾却觉得他们之间的距离愈发遥远起来。

坂口安吾想。他不应该这么莽撞的,甚至还抱着一腔即使再被复仇、践踏了他们的信任与默契,也要拉住这个人的气势……简直就像丢掉了脑子一样。

 

太宰治看着逐渐放慢了速度,甚至夹着饭菜发呆的坂口安吾,了无兴趣地移开了视线。

这可不是扮演什么知心医生的游戏,想要疗愈他人,所感所见必为地狱。何况,他从来拿的也不是好人卡。

视线里的进度条停留在85%的地方,再无动静。但是他已经腻了这样狼狈又难堪的戏码。

“我吃饱了。”他扔下筷子向外走去,“回去了。”

 

坂口安吾回神,一眼便看到太宰治座位上没动多少的饭菜,苦笑了一下,又叹了口气。

回去再做点什么吧。坂口安吾苦恼。

 

然而等坂口安吾付了钱,追上太宰治的时候,却看见了两个宛如双胞胎般的人相对而立的场景。

他不由得慢下了脚步,一种难以言喻的复杂情绪让他额头渗出了冷汗。

虽然他设想过,但是身处这样的现场依旧没有办法保持冷静了。

 

穿着咖色风衣的【太宰治】歪了歪头,越过眼前的“自己”,冲坂口安吾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下午好啊,安吾~”

 

“太宰君……”坂口安吾最后在距离他们两米远的地方停下了,谨慎地回答,“下午好。”

坂口安吾看不到背对着自己的太宰治的表情,紧张的情绪更添了几分不安。

 

【太宰治】将目光重新聚焦在眼前的人身上,对方冷淡又厌烦的神情引入眼帘,“脸色都红润了几分呢,安吾这个金主看来当得不错。”他摸着下巴思考,笑得眉眼弯弯,“我觉得我也可以考虑考虑当米虫的生活。”

“托您的福。”太宰治嘴角弯弯,“看不好家的废物野犬当然会丢掉自己的地盘,就这样将敌人养熟也是可以预见的结果。”

 

【太宰治】夸张地做了一个惊讶表情:“敌人?一个回合都走不下来、甚至被牵着走的,只能称得上是炮灰吧?”

“但是既然被炮灰攻占了地盘,那这个人也没比炮灰值得更高格调的待遇了。”太宰治再懒得提起情绪理他,侧身看向坂口安吾。

然后【太宰治】就见到了“自己”现场变脸——眉眼展开,流露出几分克制的疲累,柔和了戾气:“安吾。”那声音轻飘飘的,“需要我先回避吗?”

【太宰治】露出微妙又嫌弃的神情。

 

坂口安吾愣了愣,看了看【太宰治】,又看了看太宰治,紧皱的眉头显出几分犹豫。

他的站位离两人有些距离,那些变着法刺痛对方的话语他没有听到,只是看到【太宰治】说了些什么,然后表情就变成了现在奇妙的模样。

 

坂口安吾刚想开口,就被【太宰治】打断:“安吾最近放假了?”

【太宰治】叹了口气,语气似乎有几分恨铁不成钢,像是在指责好友出轨,“没来看看老朋友就算了,怎么连猫老师都不见见呢。”

 

三个人的目光同时落在马路边蹲着舔毛的三花猫身上,三花猫放下了舔毛的爪子,冲着他们歪了歪头,一脸懵懂可爱。

太宰治的表情顿时比【太宰治】刚才的表情更加微妙了。

 

坂口安吾推了推眼镜,实在是忍不住翻白眼的吐槽欲:“我和猫老师从来也没有关系好吗?而且,为什么要用这样的语气把我和一只猫放在一起啊?”

“安吾果然是一个负心人呢。”【太宰治】动作十分夸张地抹了抹眼角,“当初是谁一直在喂猫老师,还是谁会给猫老师留一个座位……”

“那不是酒吧老板吗!”坂口安吾的目光似乎是恨不得立刻上前掐住他,把那脑袋里的水晃出来。

“哎,是这样吗?”

“就是这样啊!”

……

 

太宰治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猫老师的面前,垂眼看着猫老师,然后笑了一下。

“猫老师?”

他转身看向那边拌嘴的二人,似有些出神,又很快收回了目光。

“真好啊……”

三花猫蹲坐在他的身边没有动,看上去一点也不怕人。

 

【太宰治】的余光扫过太宰治,转向坂口安吾,收起了活泼搞怪的表情。

“安吾是在玩什么拯救游戏吗?那个人可不会承您的好意。”

坂口安吾动作微顿:“……我知道。”

 

【太宰治】盯着他看了半晌,直看得坂口安吾身体愈发僵硬才收回目光:“我可不会为你收尸哦。”

“我知道。”坂口安吾应了一声。

 

【太宰治】又看向他,沉着晦暗情绪的眼神让坂口安吾看不明白。坂口安吾只看明白了昔日的友人再次扬起一个讥讽的笑意,然后转身离开。

“那就祝另一个我,长命百岁~”

“祝你们,友谊长存。”

 

坂口安吾沉默地目送着他离开,轻轻地叹了口气,看向另一个太宰治。

“回去了,太宰君。”

 

太宰治注视着他,片刻,笑了。

“好啊。”

 

碎碎念:一点也没了、榨干了(瘫)

评论(43)

热度(14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